不知多久沒有update我個blog………封了厚厚的塵!!!  (媽媽, 一天到黑在追劇…….你懶便懶了…..仲好說出來!!!!  )

早在上年妹頭未上小一時, 我在奇怪, 為何網上那麼少討論區提及佢地小學既呢? 我都搜尋過好一陣子, 就是比較少資料…..直到妹頭升上小一後, 我終於知道何解了!!  因為實在多功課呀! 父母為子女跟功課都忙死了, 那有時間再在討論區發表?! 

小一的適應期實在不容易, 不止是小朋友, 連我都感到有點吃力!!  小小的腦袋每日要應付很多功課, 再加上不停的默書…..無錯, 不停”, 因老師想大家默書有好成績, 便在正默前加上預默, 每教完一課課文又來個小默詞語”, 真的吃不消呢~  一條絃線拉得太緊沒有放鬆的一刻…..最終是會斷的呀!!!! 

 

妹頭曾經有段時間會發惡夢扎醒大哭, 相信是很大壓力哩!!  睇見我的心很痛很痛…..幸好過了一個學期, 妹頭叫做適應了小一的校園生活, 但直到學期尾此刻, 我仍然會問自己, 是否真的為她選對了學校?!

 

九個月的營營役役……..隨住六月頭學期尾考試既完結, 小一既課程差不多接近尾聲了!!!! 不論測驗考試成績如何, 都已經過去了!! 大人小朋友都可鬆一口氣~

妹頭, 我們要過一個非常充實有趣味既暑假, are you ready ?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